李军明 城阳区城阳街道西田社区居委会治安主任
时间 : 2020-03-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李军明,男,198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城阳区城阳街道西田社区居委会治安主任。

  主要事迹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军明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是患有重病父母的儿子,他是牙牙学语女儿的父亲。但他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初心、担使命,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坚守使命,是青春无悔的选择。十多年的治安主任经历,让李军明积累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这些经验在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上发挥这重要作用。自防控疫情工作开展开始,李军明就一直留守在社区防控前线,事事带头,将社区当成自己的家,饿了吃口泡面,困了趴在桌子上睡一会。据和他奋斗在防疫前线的同事不完全统计自腊月三十到正月初二这段时间内李军明回家次数不超过5次,睡眠时间不超过8小时。面对疫情,他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

  大爱无疆,是新时代的职业精神。正月初一,一户湖北籍居民回到社区,李军明和同事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健康监控,协同开展自我隔离。这期间,日常生活所需的蔬菜、水果和米面油等都是李军明亲自送上门。“健康监控随时进行,生活物资两天一送,隔绝疫情不是隔绝真情,我们的关心与温暖会帮助隔离人员树立信心。”正月初三凌晨两点,一户社区居民由外地返青,看到伫立在社区门口的李军明,相关人员自觉配合了体温检测与健康信息登记,第一时间感受到了一份归属后的踏实。

  众志成城,是胜利的曙光。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中李军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团结一心,入户走访,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抵制各类谣言散布,维护了社区稳定的公共秩序,他说作为一名退役战士,现在虽不能上战场,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会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宁。

  曾获荣誉:城阳身边好人。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