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荃 青岛绿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绿岛管理处项目经理
时间 : 2020-05-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姜荃,女,1965年1月生,青岛绿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绿岛管理处项目经理。

  主要事迹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为了守好防线,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姜荃从大年三十至今一天未休,每天穿梭于绿岛花园与绿岛嘉园两个小区,日均行走三万多步,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摸底及消杀等各项工作。她利用电话、入户等方式,开展地毯式、全覆盖、零死角的疫情摸底排查,扎实开展“三必访”,即人员流动必访、外地回青必访、群众举报必访,共排查480余户、1500余人,协助社区随访329人次,做到了家里有人的居民户、开业的个体户入户率100%,家里无人的居民户、未开业的个体户张贴一封信及健康提示100%。

  姜荃十分注重防控工作细节。她运用业主微信群、公告栏、宣传栏等载体发布防疫资讯,想方设法采购口罩、医用酒精、测温计等防疫物资分发给一线员工及特需业主,对公共区域每日进行两次消毒,严把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对小区内出入业主进行体温检测,尽最大努力做好防控工作。在为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时,姜荃发现快速测温仪测量额头的数值不是特别准确,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她测量额头和手腕两处部位,力求数据准确;她在电梯内安放抽纸,方便居民使用抽纸按键;第一时间在小区内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姜荃尽己所能,采取种种实用的做法,只为给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姜荃格外关心小区的老年业主,经常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代买生活用品,几乎每天都会到老人家里或打电话询问其生活需要。已经55岁的她,连日加班加点工作,回家还要照顾半瘫痪的婆婆,但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姜荃深刻地认识到提高文明环保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的重要性,于是带头加入到垃圾分类志愿者行列,运用“一接、二破、三讲、四拣”的方法,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定点定时破袋”投放工作。每天早上6点多,姜荃总是第一个赶到投放点,翻开垃圾桶盖逐一检查,抓紧时间把扔错的垃圾分好类,尽快打扫一下周边卫生,整理一下分拣台,准备迎接一天中垃圾分类“定点定时破袋”投放的早高峰。面对居民的疑问,姜荃总能耐心解答,她一边帮居民分拣,一边告知他们正确的分类方法。经过姜荃认真细致的讲解,很多居民熟悉了垃圾分类知识,逐渐掌握了分类技巧,并能主动做好源头分类。在她的努力推动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绿岛嘉园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户数已达90%以上,实现厨余垃圾日产出减量27%,可回收物日产出增量100%,垃圾分类投放精准率达100%,垃圾分类“定点定时破袋” 投放试点工作初战告捷,分类实效堪称全市典范。

  姜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职责和初心,一方面尽己所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了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带领团队将绿岛嘉园小区垃圾分类“定点定时破袋”投放工作真正做到了常态化、长效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物业人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