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涵 中国海洋大学学生、研究生会副主席
时间 : 2020-05-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王晓涵,女,199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海洋大学在读研究生、研究生会副主席。

  主要事迹

  王晓涵是中国海洋大学的一名在读研究生,得知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邻里情”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因社区内商务楼宇较多,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王晓涵便来到金光大厦担任志愿者。起初,她的这个决定遭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劝阻,大家都认为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理应做好自身防控,安心居家即可。但是她认为,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决不能有丝毫退缩,更应该积极发挥自身力量,为防控工作作出一份贡献。

  “大疫如大考,烈火炼真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对共产党员的一次大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对王晓涵来说既是人生路上一件力所能及的善举,更是一份面对疫情不忘初心的答卷。防控前期,大楼内各单位没有复工,人流量较少,王晓涵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企业,对企业复工备案进行指导,协助物业做好防控登记和宣传,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知识。在摸排过程中,她发现金光大厦里的鑫苑物业缺少必要的防控物资,物业领导正为此焦头烂额。于是,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跟社区沟通协调,最终帮助鑫苑物业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的困难,保证了日常消杀等防疫工作有序开展。随着企业逐步复工,金光大厦内的人流量逐渐增多,她每天早早到岗,帮助物业维持测温点秩序,协助进行外来人员登记并及时将信息反馈给社区,即使周末也坚守岗位。一次,几位老人来到金光大厦,按照物业规定,进入大厦的外来人员需要其到访的单位下楼来接人,可几位老人既没有手机,也不配合登记。王晓涵积极与物业、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到访单位派专人到前台接引老人,同时向老人们耐心解释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在她的细致劝说沟通下,老人们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登记,大厅内没有出现人员长时间滞留的情况。

  王晓涵不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在日常生活中,她也热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仅在2019年,她利用课余时间,先后参与了中国海洋大学95周年校庆、2019年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学术年会等志愿服务工作。在担任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期间,她先后组织举办了“2019研究生年度人物”的选拔评选、“时光邮寄?信好有你”、“学术点播”、“迎国庆创意跑”等活动,设计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活动,效果突出,反响热烈。

  王晓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95后”的奉献精神。即使自身力量微弱,她也愿意用尽自身的力量散发光芒,镌刻下属于青春的时代印记。

  曾获荣誉:山东农业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生”、中国海洋大学“优秀团员”、中国海洋大学“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部”。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