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世忠 即墨区潮海街道宅子头村村民
时间 : 2020-05-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修世忠,男,1966年10月出生,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宅子头村村民。

  主要事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修世忠得知潮海街道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欲增设集中医学留观点时,主动将自己经营的2000余平的宾馆无偿提供给政府使用,作为潮海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留观点,用行动助力防疫,用凡人善举温暖着一座城。

  捐出宾馆作留观点,我应该做的。2月29日,修世忠主动把宾馆免费提供给潮海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留观点。据了解,修世忠经营的怡轩宾馆,总面积2000余平,共4层楼,客房54间。修世忠一家三口日常生活居住在宾馆,政府将宾馆作为集中留观点后,一家人起居生活遇到不少麻烦。16岁的儿子因为疫情延迟返校,需要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要搬出去租赁房子,却因为中介市场休市租不到;打算到亲戚家暂时借住,由于小区、村庄严格管控不让外人进入,在街道积极协调下,帮助修世忠一家解决了这个难题。

  要把宾馆改造成符合标准的集中隔离医学留观点,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正值春节假期,没有工人,修世忠就和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齐上阵,按照专家组列出的标准,对每个房间进行整理,坚持单人单间、拎包入住,确保每个房间有独立的卫生间,具备通风条件,配备电视、棉被、洗漱用品、拖鞋、座机电话、消毒液、温度计口罩等必要生活设备和物资,有适宜的取暖设备,温馨提示管理和医护人员联系方式,保持水、电和通信网络正常。

  留观点人手不够,也算我一个。捐出宾馆做留观点后,修世忠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情况。得知留观点工作紧张,人手不够,他将老人、妻儿安排稳妥,主动申请到留观点担任志愿者。修世忠的工作从每天早晨6点钟就开始了,整理宾馆大厅、办公场所卫生,对办公用品、防护器具、防护物品消杀消毒;检查全自动供热锅炉,及时添加燃料,做好留观点供热保障;对54个房间巡回检查,及时清理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做好没有使用的房间卫生整理和消毒消杀工作;对每个房间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对每个房间卫生间厕所、洗手池、门把手、水龙头等经常触摸的部位,卧具、毛巾、拖鞋等生活用品进行预防性消毒。除此之外,修世忠还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留观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材料、发放告知书、承诺书、房卡和温度计等工作,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

  当得知留观点生活物资紧缺,他自己掏腰包购买了蔬菜、水果、点心等食品100余份,并为24小时值班的防疫工作人员免费配备洗漱用品50余套,购置酒精、洗手液50余瓶,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提供帮助,保障留观点人员的日常生活起居。

  企业复工没有客源,我不后悔。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行各业已陆续开门纳客,宾馆也即将迎来经营旺季。修世忠所经营的宾馆,生意一直不错,平常经营中日均客房入住率达到80%,入住人数达80人,营业额4000元左右。修世忠将宾馆作为留观点后,一家人失去了经济来源,经营宾馆的各项支出、一家人的吃穿住行,孩子的学费、年迈的母亲长年打针吃药,这些加起来都是一笔不少的支出。面对这些,修世忠总是微笑着说没关系,会好的。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在疫情防控面前,修世忠倾情倾力,用不平凡之举温暖着这座城。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