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芹 崂山区北宅街道埠落社区工作人员
时间 : 2020-09-1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王芹,女,1979年5月出生,崂山区北宅街道埠落社区工作人员。

  主要事迹

  深化“小服务”,真情赢民心。一个人想做点事业,非得走自我创新的路。这是埠落社区工作者王芹在工作中一直坚持的原则。她深信在社区工作中,只有创新和发展,才能更好的服务社区群众。多年的社区工作,她深知农村妇女和孩子们需要什么。孩子想学特长要跑到李沧或者更远的地方,家长没时间接送的只能干着急,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将爱好搁置。王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2017年,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将自家的房屋改建成一所小型工作室,在里面设置了舞蹈、绘画、书法教室,利用自已的绘画专业知识为社区的孩子们进行素质教育。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孩子,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她还学习了儿童心理学,同时采用了“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将更好的老师请进来为孩子们传授专业知识,听说哪里有好的教学方法,她不管多远也要跑去请教学习。就这样,凭着一股拼劲和上进的心,她把自已的工作室带得红红火火,从最初的十几个孩子,到现在的六十多个孩子,她用自已独有的方式取得了孩子和家长的信任。

  孩子们的问题解决了,妇女们的问题她也没忘记。社区没有妇女们的文化活动场地,要想办法满足她们的精神需求,王芹想到的还是自家的舞蹈教室。她将妇女们组织起来,在舞蹈教室里活动。王芹了解到这些妇女们中很多人都有腰、腿、关节、颈椎的毛病,于是便到处打听,听说练习瑜珈能改善这些问题,她便自费为大家请来了瑜伽老师,教社区妇女们练习。通过练习,妇女们身体的很多问题得到了改善。她看在眼里,喜在心中。

  当得知瑜伽可以编成舞韵进行演出,王芹又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请教老师,跟着视频学习,编出了精彩舞韵带领社区妇女们走上舞台,让她们有机会更好的展示自已,增强了她们的自信,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为了带领社区妇女们走得更远,王芹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自修了瑜珈教练课程,并取得了国家高级教练资格。在为社区妇女们服务的同时,自已也有了很大的收获。

  在与社区妇女们相处的时间里,王芹还将国家的好政策在不知不觉中灌输给她们,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还得到他们的信任和认可。多年的工作经历让王芹相信工作就要创新,创新就需要灵感,这灵感不是天生的,而是来自长期的工作积累和全身心的投入。她也用自己坚定的信念、扎实的工作、质朴的情怀,完美诠释了社区工作者的为民初心。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