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敏 崂山区北宅街道北宅卫生院主管检验师
时间 : 2020-11-1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朱敏,女,1984年6月出生,崂山区北宅街道北宅卫生院检验师。

  主要事迹

  朱敏是北宅卫生院检验科的一名检验师。从10月11日至13日,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她像陀螺一般连轴转,一刻也不停歇。

  穿上防护服,满心感到的都是沉甸甸的责任。10月11日上午,接到上级部门紧急通知后,朱敏便全副武装地为卫生院和辖区卫生室的医务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紧接着,她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上级部门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培训。回来后,她立刻向各检测点的医务人员传达了培训注意事项,并教大家如何快速正确地做好核酸检测,为12号开始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

  做完培训,朱敏又利用晚上时间,摸排出各社区的人口数量,准备核酸检测的物资材料,忙完已是凌晨一点。虽然浑身疲惫,但朱敏却毫无怨言。“这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到了这么关键的时刻 ,我们更应该冷静沉着应对,将方方面面考虑周全。在我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责任感油然而生,就想着如何更好、更快、更准确地完成工作。”朱敏说。

  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北宅街道根据应采样人员摸排情况、参照社区面积、人口分布等,共搭建核酸检测采样点50个。这50个采样点的物资分发工作,朱敏安排得井井有条。她把物资按照“一点一袋”的方法,将所需物资装进便利袋,并贴上标签。取物资时,大家只需说出社区名称,物资便可直接取走,省时省力。

  物资分发完毕,5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又成了朱敏的“新战场”。害怕现场遇到突发状况,她便将所有采样点挨个走了一遍,对核酸采样中该注意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再指导,确保万无一失,不出任何问题。忙碌的过程中,她早已忘记了自己的病。大家劝她注意身体,她总是笑着说“没事”。

  收集标本也是核酸检测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虽然已经肩负多项任务,但朱敏依旧主动承担起了这项并不轻松的工作。截至10月13日中午,北宅街道收集了32000余份标本。而标本的收集要求工作人员必须认真仔细,要将数据核对好,流转单、10混1标本接收单与样本交接记录单三数一致,条码连续不间断。面对庞大的数据信息和细致的工作要求,朱敏没有被吓倒,依然在仔细地核对着。“我不怕连轴转,也不怕辛苦。特殊时期,我只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任务,给大家一个安心。”正在收集标本的朱敏说道。

  我们很难想象,如此高强度的工作是由一位患有强直性脊椎炎的病人完成的。再苦再累,朱敏都一直咬牙坚持着。此时,在她心里装着的只有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是如何指导社区采样人员更好、更快地完成检测任务。看到朱敏带病坚守,同事们都会叫她一声“拼命三娘”,同时也被她的精神打动着、鼓舞着。在朱敏的带动下,全体检测人员通力合作,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核酸检测任务。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