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宏伟 市北区湖岛街道综合治理中心主任
时间 : 2020-12-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辛宏伟,男, 198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市北区湖岛街道综合治理中心主任。

  主要事迹

  退役不退“疫”,我是军人我在前。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面对突发的紧急情况,街道党工委的高度重视和有效部署,全体干部即刻到岗、听从安排,辛宏伟同志作为街道综合治理中心的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街道与全体同事并肩作战。疫情初期,面对防护物资不充足、人手不够、严寒天气等困难,以及对新冠病毒未知的恐惧,辛宏伟同志毅然与同事们共同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组,积极担任胶州湾大桥收费南站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络员,协调联络街道、公安、交警、卫健、山东高速五部门开展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

  在胶州湾大桥收费南站轮岗值班的同事、下沉干部们没有一个缺席,有的为了让同事能早歇一会甚至提前便来接班;严寒天气即使手脚凉透了,也紧紧地捂着测温仪,以保证仪器正常使用;男同事为了照顾女同事,纷纷主动承担夜间值守。同事们的行动让本就奋战在一线的辛宏伟心里暖暖的,为了保障同事和下沉干部们的物资充足,辛宏伟同志24小时待命,即便是凌晨,只要有需求,一个电话,辛宏伟便立刻联系调度,做大家坚实的后盾。夜间处理突发状况较为复杂,辛宏伟便经常在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里凑合一晚,大桥上送饭吃饭不方便,有时忙起来连着几顿都吃泡面,他也毫无怨言。

  有一种奉献叫坚守。从大年初二起,辛宏伟同志便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第一时间制定和完善胶州湾大桥收费南站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作流程、联防联控机制等相关预案,为胶州湾大桥收费南站疫情防控监测点一线的疫情防控提供了指导。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时刻,该同志忠于职守,承上启下发挥了“桥梁”作用。作为胶州湾大桥收费南站疫情防控监测点联络员的他,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主动与街道领导分析当前疫情控制工作的难点和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公安、交警、卫健、山东高速等部门,建立与成员单位疫情防控联系机制,全面形成监测点疫情防控的合力。同时结合收费站开通车辆通道以及每日来往车流量情况合理制定胶州湾大桥南站值班表。统筹城发、建投、工会、房管二处、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下沉干部及街道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值班时段,及时为收费站监测点配备疫情防控物资。

  据统计,在街道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在全体工作人员、下沉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自2月3日至3月3日,湖岛街道、市北公安、市北交警、卫健局、山东高速共投入3347人次参与值守;检测车辆51665辆,其中省外车辆3033辆、湖北方向来车23辆、劝返车辆19辆,留观车辆11辆;检测人员97564人,劝返人员33人,体温异常6人,送医6人。确保了大桥检测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舍小家 为大家的家国情怀。除了胶州湾大桥收费南站疫情防控监测工作,街道社区安排的情况摸排、开放式楼院值守、入境人员接送隔离等工作,辛宏伟同志也都冲在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而就是这样一位将几乎所有时间奉献给了人民群众的好干部,同时还是两个孩子的爸爸,疫情突发的时候,二宝才刚满三个月,妻子和孩子都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他却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党和人民。因为工作突发情况多,同时常常暴露在外,回家会给家人也带来未知的危险,担心自己忙到很晚回家会影响家人休息,他只能忍住对家人的想念,经常在单位或车上凑合休息。在被问到真是太辛苦了,家人还理解吗,辛宏伟说道“说不累是假的,但哪个领导不是天天带着咱干,领导们为了协调统筹也忙的焦头烂额;这么多并肩作战的同事们,有小年轻刚参加工作义无反顾的,有年纪大的老同志绝不掉链子,也有家里孩子老人需要照顾的;社区的退役士兵、大爷大妈、党员志愿者们,哪个不是冲在一线,只要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咱绝对没问题!家里老人和爱人也都很理解和支持我,但心理对他们还是有愧疚的,希望我们加把劲儿,疫情过去好好陪陪他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辛宏伟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书写忠诚,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他认为自己做的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情,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他这样,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毫无怨言的党员,才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才能让我们如此迅速又漂亮地打赢这场翻身仗,展示属于我们的大国力量!

  获得荣誉

  2019年获得青岛市“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服务保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