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瑞亮 市邮政局城阳分局红岛支局投递员
时间 : 2021-02-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盛瑞亮,男,1972年8月出生,城阳区红岛街道高家社区居民,青岛市邮政局城阳分局红岛支局投递员。

  主要事迹

  11年准点准时,累计派送快件超10万。踏实勤恳、尽职尽责,这是所有人对盛师傅的评价。11年来,盛师傅为红岛街道千佛山以南区域的居民们配送报纸、挂号信和快递小包,他熟悉这里的每一条道路、每一户人家、每一个门牌号码,红岛街道千佛山以南区域的沟沟岔岔,没有一处不留下他的足迹。

  盛师傅的工作总是在与时间赛跑,这是他每天的工作常态。盛师傅说:“每一份快件都包含着一户人家的期待,所以我会尽快将快件准确、及时地送到居民手中。”盛师傅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1年来,盛师傅送的快件从未出现丢件缺件、缺报少刊等差错,他派送的件总能第一时间准确送到居民手中。

  地铁8号线工地下面没有信号,联系不上工人们,盛师傅就把快件一件一件送进工地;工人们寄去外省的大件,盛师傅主动去工地给大家打包,深一脚浅一脚地把快件帮大家扛出去;每年双十一期间,期刊征订报纸是一年最忙的时候,盛师傅会克服一切困难将快件准时送达;早些年,路不好走,遇到交通不便的情况,盛师傅不顾满身泥泞,徒步三里路为大家送书送报……11年来,面对辛苦的工作,盛师傅没喊过一句累,在盛师傅身上,总能看到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一种使命必达的责任和承诺,一种将平凡工作做到极致的匠人精神。

  热心大暖男,爬楼送件交到老人手中。揽件——收件——派件,用户——网点——分拣中心,每天,几点一线的工作很枯燥,但在邮递这条路上,盛师傅忙碌着也收获着、快乐着。盛师傅在工作中是个热情、细心的大暖男。11年工作中,盛师傅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顾客,在顾客不理解的时候,盛师傅总是慢慢地沟通,细心地讲解,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春去秋来,盛师傅用真心和诚心打动了很多顾客,与很多街坊邻里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城阳区红岛街道西大洋社区有一位退伍军人,身体情况特殊,盛师傅知道后,只要见到他的快件,每次都送货上门,平时,邮局的期刊,盛师傅也留意着,免费送给他,过年过节邮局发的福利,盛师傅也主动分给他,长此以往,盛师傅的举动感动了这位退伍军人和他的母亲。盛师傅说,这份职业能帮助别人,我就感到在工作中助人为乐的快乐。

  盛师傅负责的片区老人多,考虑到老人腿脚不利索,盛师傅常常主动帮老人送件到家,从来不怕麻烦,盛师傅说,“自从做了邮政这一行,我的性格也变得很柔软,我的母亲也89岁了,所以我送快件时看到老人,都尽力帮忙,孝顺自己的父母是小孝,孝顺天下人的父母是大孝,我们应该传递这样的正能量。”

  一直以来,盛师傅都为东大洋和西大洋两个党员村的老党员们送报纸,知道老党员们喜欢看报纸,细心的盛师傅无论什么天气,从没耽误过配送,用心守护着老党员们的“书香邮路”。有一次,一位老党员告诉盛师傅,以后下大雨你就不要来了,太不容易了。这些暖暖的话,让盛师傅心里满是感动。

  追求“匠人精神”,最平凡的事做到精益求精。寒来暑往间,盛师傅对邮递工作的热情从未减退,一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在邻里间攒下了好口碑,从业11年,邻里们提起盛师傅,无一不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朝六晚七”的工作很辛苦,但盛师傅一直乐在其中,家人们也十分支持,工作11年,盛师傅的妻子每天坚持早起为盛师傅做早餐,也坚持了十一年。平凡的工作中,盛师傅始终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希望,他每天都在用艰辛的付出为社会创造着价值,也为家人创造着更好的生活。

  盛师傅说,穿着中国邮政的衣服就代表着中国邮政的形象,11年,盛师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谈到未来,盛瑞亮说,不管时代怎么变迁,邮路如何变化,邮递员精神永远不会改变,我会继续坚守在我的岗位上,继续践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 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