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宁 平度市凤台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时间 : 2021-04-1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李宁,女,1980年11月生,平度市凤台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主要事迹

  她犹如蒲草,看似柔弱却充满韧劲,她的故事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舍小家顾大家,情撒旧改一线”。

  在平度市36个旧城改造项目中,李宁所处的凤台街道就有12个。苇园村是第一个启动签协议的村庄,作为拆迁小组组长的她很清楚,这个村的拆迁是否顺利,直接影响到后续村庄的工作开展。每天早出晚归甚至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钟已是她的常态。没有周末和节假日,父母和孩子都无法照顾,带病坚持工作……在她的鼓舞下,攻坚队员们服从组织安排,热情服务群众,即使再疲惫,只要有一户人家来到签约现场,他们都会用最真诚的笑脸接待。她说,希望有一天漫步这些老村街头,十里长街贯穿东西,公园、绿地、游园景色怡人,新建的住宅小区温馨舒适,景观带风情万种……

  旧城改造工作是一个政策性强、标准要求高的工作。作为一名拆迁工作者,她深知具备丰富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法律知识才能适应新时期拆迁工作,因此她在拆迁走访间隙,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业务素质水平。为了能够更准确地解答村民最关心的问题,她克服了孩子学业紧张、老人需要照顾、时间紧张等诸多困难,坚持利用碎片时间钻研业务,为在实际中推进拆迁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实践中,她坚持“稳扎稳打,夯实基础”的原则,对村内历史遗留问题,杜绝推诿扯皮,争取群力群策,坚决做到认真研判、用心解决,实现化解矛盾、和谐搬迁。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广大村民对签订搬迁协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她带领工作队逐家逐户走访,甚至有时一户去30多次,让村民吃下“定心丸”。

  在拆迁工作中,她始终坚持 “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把“人本情怀”贯穿工作各个环节,以换位思考的形式开展工作,把“假如我是被拆迁户”的思维带进拆迁小组入户工作中,把困难想在前、工作做在前,用政策引导拆迁户,用事实说服拆迁户,积极协调解决村民在旧改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真正把政策交给群众,提高群众自觉拆迁的积极性,变“要我拆”为“我要拆”,做村民的“贴心人”。

  2020年7月29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户居民签下搬迁协议书,苇园村评估率、签约率均达到100%,这一创举标志着凤台街道旧村改造进入新阶段。骄人成绩的背后,是她全身心的付出。就在两天前,她为了保证协议的签订,无数次电话联系,入户30余次,从清晨7点到晚上11点多,16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信任。村民们开心地拿着签好的协议回家了,而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时已经凌晨1点多,当她看见客厅茶几上的蛋糕时,才想起自己错过了公公的生日,当时的她既愧疚又感动,家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她,知道她工作忙,都没有打电话打扰她。这么多天,这个坚强的女人第一次落泪。

  面对“闭门羹”、不被理解,她淡然处之,说“吞下的是委屈,激发的是动力,只有把工作做好做实,才是心中有群众,遇事能担当。”这朵铿锵玫瑰,就靠着这种韧劲一直绽放在攻坚一线。

(责任编辑:魏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