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晓翌 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济监管所科员
时间 : 2021-09-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初晓翌,女,1988年3月生,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济监管所科员。

主要事迹

抗疫战线上的“两小时婚礼”。2020年2月9日,一场特殊的婚礼仪式仅用了两个小时就匆匆结束。一台没有装饰的车,一个带着口罩的人,一颗真诚炽热的心,这就是迎娶新娘的全部组合。而这场婚礼的新娘子,正是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通济监管所的一名执法人员——初晓翌。

年前,正当家里亲人要为她的婚礼忙碌筹备的时候,一场横扫中华大地的疫情发生了。作为市场监管部门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初晓翌自正月初二开始就同市场监管队伍的同志们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保质量、稳价格、保供应……母亲胳膊受伤骨折都未能尽心照顾,日以继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2月9日,本是她早已定好的结婚大喜日子,但正处于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为了全力做好抗疫工作,也为了保障家人朋友的安全,她果断地取消了正月十六的婚礼仪式和宴会,继续奋战在一线。负责小区出入登记的志愿者大姐在正月十五早上为出门上班的初晓翌登记时调侃道:“你这准新娘怎么还去上班呀?”她笑着说:“如果有需要,我结婚当天也可以上班!”

元宵节的傍晚,初晓翌刚和同事们巡查回来,马上又要忙着整理工作小结。次日她就要举行婚礼了,但她却没有回到娘家做出嫁的准备。为了不耽误工作,结婚当天她只请了两小时假,完成了自己简单的婚礼后就和丈夫重返岗位,继续工作。她说:“我的婚礼有爱人的支持,有家人的陪伴,有同事们的祝福……由于每天上下班,志愿者们知道了我是个准新娘,婚礼当天还特意在检查站铺上了红地垫,循环播放《好日子》。这些珍贵的记忆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让简单的婚礼有了特别的意义。”她在日记上这样写道:“我曾经那么希望我的婚礼当天会有各位亲友的见证,但我现在收到的电子贺卡更多,我相信,即使没有面对面的祝福,生活也会为我准备更多未来的幸福和吉祥,我们将一起迎接人生的春光!”她的事迹为市场监管队伍带来了深深感动和满满能量,先后登上了多家媒体,并获得2020年度青岛市市场监管系统“最美市场监管人”荣誉称号。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参加市场监管工作10年来,她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奋战在最艰苦、最需要的岗位上,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曾获得“山东省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共分流、回复、处理各种消费投诉3万余起,办理市场主体登记8000余户,其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了广大业户和群众好评,多次受到锦旗和表扬件。在青岛市放心消费示范城创建、省食品安全城市复审验收等重点工作中,她主动承担,扎实工作:为了增进消费者的消费信息,尽快恢复正常的经济生产秩序,更好地促进复工复产,她和同事一起,每天对示范店铺进行现场检查,不厌其烦地向商户讲解规范。经过七个多月的努力,几个示范街区均已规范并通过验收,消费环境得到很大提升。在省食品安全城市复审验收中,她更是带病坚持工作,规范店铺、整理档案,和同事们一起加班加点,使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果。

她在普通的岗位上坚守奉献,为抗疫防疫、复苏经济,贡献了一份微小但明亮的市场监管力量!

曾获荣誉:

获得2020年度青岛市市场监管系统“最美市场监管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