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园园 城阳区流亭街道东流亭社区居民
时间 : 2021-12-1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于园园,女,汉族,1982年5月生,山东青岛人,城阳区流亭街道东流亭社区居民。

  主要事迹

  “百善孝为先”,孝道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来被人们所颂扬。在东流亭社区,就有这么一位普普通通的女性,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日复一日演绎着以孝感人、至纯至真的孝女情怀,她就是于园园。

  于园园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婚后的生活比较安宁,婆婆的身体还比较硬朗,他和丈夫一起忙着工作,婚后生了一个帅气的宝贝儿子,小日子虽说不富裕,但有滋有味,幸福快乐。几年后,小两口心想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他俩还这么年轻,婆婆才五十多岁可以帮忙照顾孩子,所以计划着再要一个小宝宝,可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她刚查出怀孕40天的时候,婆婆突患脑出血,生命垂危,她和丈夫迅速把婆婆送去了医院,千方百计给老人治病,老人虽然被抢救过来了,但最终还是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看着躺在床上的婆婆,她心里像倒了百味瓶,很不是滋味。

  怀孕对于每个女人来说是一生之中最重要的时期,也是非常难熬的一个时期,本应该受到悉心照顾,可是园园的公公去世多年,老公还要赚钱养家,照顾婆婆的重担只能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可是她却毫无怨言,她拖着怀孕笨重的身体不分昼夜的照顾着瘫痪的婆婆,不嫌脏,不嫌累,端屎倒尿,嘘寒问暖。尽管孕期很辛苦很累,但是为了方便照顾婆婆,她铺设了一张小床,晚上和婆婆在一个房间睡觉,从此她夜里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白天她遵照医生嘱咐予以药物和相应的护理,并经常给婆婆按摩背部,为了不让瘫痪的婆婆生褥疮,她每天至少要给老人翻身五六次,每隔几天,就用温水把老人的周身擦洗一遍,每次给婆婆喂药,她都先试试水烫不烫,在把药放入老人的嘴里。于园园老公提起自己的妻子也表示非常的愧疚,说:“我妈吃饭都是我妻子喂的,一口饭一口菜,一日三餐,她从不会大声说老人。”

  第二年宝贝女儿出生了,给家里增添了一丝欢乐,于园园一边要照顾婆婆,一边要照顾襁褓中的婴儿,还要照顾上学的老大,只能她老公一个人出去工作,于园园这么多年来从没有抱怨过,街坊邻居问她:“园园你整天忙里忙外的累不累啊?”她总是把最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说:“不累,谁家没有老人,谁没有年老的时候?在我们家孝道最靠前的,没有孝心家里就和睦不了。我伺候老人只是做了天下儿女应该做的事情,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有信心和我老公会把我们的家庭经营的越来越美好。”

  婆婆把媳妇所做的一切都看在眼里却只能疼在心里,她的善良和孝心也为身边的人树立了好榜样,她的行为就像一盏明灯,温暖了老人的心扉,也照亮了周围。

(责任编辑:李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