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云常 青岛谢记食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时间 : 2022-03-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谢云常,男,汉族,1973年2月出生,籍贯山东潍坊昌邑,中共党员,青岛谢记食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主要事迹

  白手起家诚信经营,打拼成为行业翘楚。1989年初中毕业后,谢云常在改革开放的政策感召下,看好商机决定白手起家,在老家潍坊昌邑开办了一家以生鲜牛羊肉销售为主的小店,他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很早开门、很晚关门,每天营业时间长达12小时以上。秉持着“诚信为本”的理念,谢云常从不坑蒙顾客、缺斤少两、童叟无欺,也保证绝不出售任何一斤没有质量保证的商品,正因为如此,在从事个体经营的二十年间,谢云常的门店经营有方、顾客盈门,生意日渐红火。

  2009年,谢云常来到青岛打拼,加入青岛谢记食品有限公司担任业务经理,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他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促发展”的经营原则,把商业信誉放在首位,坚持信用至上的经营理念,把守承诺重信用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遵纪守法,诚实信用,多年来,公司没有发生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记录。

  在谢云常的带领下,企业团队不断创造出色的经营业绩,使公司发展成为本行业内的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领先企业。他带领公司团队先后获得“消费者满意品牌”、“食安”青岛品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先进单位”、“食品生产加工产业化龙头企业、“荣军联盟成员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先进单位”、“李沧区军民协同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山东省“文明诚信民营企业”、青岛市李沧区“文明单位”、“政府储备肉定点储备单位”等荣誉称号。

  实施信用管理制度,企业诚信风气越来越浓。为全力推动“诚信守法经营”的企业文化理念,谢云常不断完善企业和员工的诚信工作水平,发布实施了一系列信用管理制度。比如,结合人力资源管理建立信用管理责任制度,针对营销部门建立合同管理制度,针对企业员工诚信工作打造员工信用档案管理制度,针对财务部门建立完善商账管理制度等等。

  特别是对员工的信用档案管理制度,是谢云常经缜密思考后打造的一项创新举措。在这项制度中,每当员工有诚信事迹,都会记录存档,作为员工年终考核的加分项,与员工的工资、福利提升相挂钩,在这个制度的激励下,企业诚信风气越来越浓厚,员工诚信守法的好典型越来越多。

  除此之外,员工的信用档案管理制度还用于敦促企业员工在生活工作各方面都要诚实履信。有一次,企业一名员工住房漏水淹了楼下邻居,谢云常了解此事后,按照这一制度敦促监督员工及时对受损的邻居住户进行了赔付。如果员工有信用卡还款逾期了,或者车贷、房贷有异常,谢云常也会及时了解情况,如果证实是员工经济状况暂时有困难,会选择企业先行垫付,不允许员工有失信行为。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因为在谢云常看来,企业和员工的诚信是一体化的,只有企业和员工都讲诚信,才能得到长远发展。

  设立爱心基金,积极回馈社会。企业的生意兴隆让谢云常过上了好日子,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他深知自己能有今天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关爱支持,因此,谢云常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慈善活动,热心公益事业。

  他反哺故乡,以企业的名义在老家设立了养殖基地和农业合作社,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在甘肃定西,他积极响应东西协作扶贫的号召,与当地牛肉厂合作,将价值600多万元的优质牛肉引入青岛市场,展现了青企担当的同时,也带动了定西当地养殖户增收。在威海乳山,他代表企业与当地镇村建立了600多亩的农特产品基地,成立合作社盘活了当地农业资源,解决了当地近百名农民就业和增收。

  除了响应政府号召协作扶贫、共同致富,谢云常还积极参加社会慈善,他捐助了春蕾女童,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积极吸纳残疾人士、退役军人等群体到企业就业。在他的倡议和推动下,企业成立了爱心基金,首批设立了10万元爱心款,通过发动捐款、企业盈利补充等多种形式不断壮大爱心基金,用于奖励企业员工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文明行为,并为生活出现困难的企业员工排忧解难。

  谢云常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名员工,把企业党组织的温暖传输给每一位同事,公司所有新入职的同事都接受过他岗位技能及生活上的帮助。作为一名党员,他深刻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周边同事,因此他在任何时候都努力起到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

  近年来,谢云常先后当选中国肉类协会理事、青岛肉类协会副会长,获评潍坊昌邑市围子街道“先富带动后富”优秀个人、爱心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