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批开放景点秩序井然 部分景区对医护工作者免费
时间 : 2020-03-1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3月16日,青岛市的小青岛、小鱼山、百花苑等景区正式对外开放。记者现场看到,开放首日恰逢周一工作日,现场人员并不多,售票处和景区内秩序井然。

  青岛市海滨风景区管理处处长杜希娟介绍,接到上级恢复开放A级景区的通知后,海滨风景区管理处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多项准备工作,在景区门口设置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点,售票处设置一米线,并在3月15日对相关景区进行了试开放,为3月16日的正式开放做足准备。

在小青岛景区,游客进入前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

  在小青岛景区,每一名前往景区踏青的市民都需要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不会使用手机扫码的老年人,也通过身份证核验后进行了手动登记。在售票窗口前,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景区设置的1米线让游客买票时可以间隔出一定距离。

小鱼山景区入口处,游客进行体温检测

  据了解,截至16日中午,小青岛、小鱼山和百花苑共接待游客150余人。栈桥回澜阁室内景区暂时不对外开放,但在桥体上,已有不少市民前去散步欣赏海边美景。

青岛故宫文创馆(海上皇宫)恢复对外开放,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和购物优惠政策

  记者另外获悉,位于市南沿海的青岛故宫文创馆(海上皇宫)从3月16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10:00至17:30,进馆游客需要佩戴口罩,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进行体温检测并扫码登记。为了疫情防控需要,馆内将实行限流措施。

  青岛故宫文创馆宣传负责人牛青青介绍,文创馆内的咖啡厅和数字主题馆都已正常开放,为了迎接游客,故宫文创区还新增了几十种文创产品。为向全国各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青岛故宫文创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和购物优惠政策。(青岛日报 记者 王萌)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