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街道开展建党百年·“声”动宣讲之太极拳培训和文明旅游倡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 2021-04-3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推广普及太极拳运动,倡导文明旅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套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百场宣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9日上午,40余名文体骨干齐聚区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建党百年·“声”动宣讲太极拳培训和文明旅游倡导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培训,古稀之年的孙东社区太极达人孙爱梅主动请缨,担任指导老师,在课堂授课阶段,孙老师从自己十多年太极学习经验,太极拳练习误区,太极拳对身心的好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会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关心身体健康,并呼吁和带动社区群众共同学习太极拳。

  室内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在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广场进行动作示范教学,孙老师展示了太极拳的基本动作,行云流水的动作将太极的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之后,孙老师对每个招式进行详细讲解,一招一式教得十分认真,并手把手逐个为大家纠正动作,提示要领。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个个摩拳擦掌,反复练习,仔细揣摩每个动作, 用心感受太极拳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内涵。

  此次太极培训活动,正值五一前夕,为倡导文明旅游,40余名文体骨干在太极拳培训结束后,换下太极战袍又穿上红马甲开展了 “文明旅游·你我同行”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通过向来往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大家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争做崇德尚礼、文明游览的的行动者,做履职尽责,文明服务的践行者,做诚信守法、文明旅游的实践者。

  据悉,街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聚焦社区党员,利用社区“两委”换届时机,通过配戴党徽、重温誓词、学习党章、奏唱国歌国际歌等开展教育活动,助力社区“两委”换届顺利进行;聚焦为民办实事,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市政道路维修、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文明实践“五送”等活动;聚焦青少年教育,通过历史电影墙、主题宣讲、学党史泥塑制作体验等活动,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