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辽源路街道党建引领文化惠民 提高居民满意度
时间 : 2021-01-0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市北区辽源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满意度。近日,辽源路街道伊春二路社区党委邀请社区第四网格的丝网花达人毛新美大姐开展了丝网花公益课堂,教社区居民学做丝网花。

  毛新美从较简单的百合花开始教学,套丝网、调整花瓣形状,一步一步都讲得非常细致。活动中,毛大姐耐心细致地从花瓣制作讲起,将造型、后期装饰等步骤方法耐心地传授给大家。居民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动手实践。经过毛秀美现场的耐心讲解和悉心教导,居民们终于完成了丝网花的制作。

  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居民王大姐高兴地表示这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学会了一项新的技能,可以给茶余饭后的生活增添一丝生活乐趣。学会丝网花制作后,可以没事的时候随手制作一些,看着五颜六色的丝网花心情也会觉得舒畅,锻炼手的同时更是在锻炼自己的大脑,并建议社区能够经常举办类似的手工艺活动。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创造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文化生活,打造幸福宜居文化环境,辽源路街道在辖区开展“社区文化品牌”创建活动,创建各类特色文化品牌队伍30支,现拥有“辽源之星”社区艺术团、“振兴吕剧社”、“文联万家”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等26支品牌文化队伍,开展大型文艺演出、民俗活动、书画笔会、展演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