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西海岸新区八名孤儿与爱心人士结对"认亲"
时间 : 2021-01-1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1月1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乡村振兴工作队落实区、街道寒冬送温暖的有关要求,联合中国狮子联会青岛暖阳服务队召开爱心社会组织帮扶孤儿工作座谈会。

 

  据了解,这次活动的帮扶对象为珠海街道辖区内8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其中,5名孤儿父母亲因病或意外事故去世,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因父母亲重度残疾无力扶养。与会双方对8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情况逐一分析,探讨建立帮扶长效机制。

  本次帮扶活动,将在地域上全覆盖。不论工作队对口帮扶村(居)及非对口帮扶村(居),只要是民政部门按政策认定的涉孤儿童不落一人,应帮尽帮。同时,通过工作队这个平台,搭建起爱心社会公益组织与街道的桥梁,暖阳服务队承诺在珠海街道工作队两年帮扶期结束后继续实施关爱工程,直至全部孤儿完成学业成人成才走向社会为止。另外,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情况,工作队还将分别制定提供资金帮扶、心理疏导关爱、帮助介绍工作、提供实习岗位等个性化帮扶方案。

 

  座谈会结束后,珠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作队队长李锡军及工作队队员陪同暖阳服务队携带慰问品到每户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家庭实地了解情况、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