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勇救火 青岛公交司机获央视点赞
时间 : 2021-02-1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2月15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今日环球》《中国新闻》三个栏目,先后报道了“山东青岛:路遇火情,公交司机果断出手”的消息,为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917路侯文军、910路李杰两位勇敢的公交司机点赞。原来,大年初一晚上,位于城阳区重庆北路渤海湾花园附近一处垃圾桶起火,火焰近2米高,两位司机从此经过时先后扑救,最终避免了火势蔓延。

 

CCTV4今日环球2月15日8点50分

CCTV4中国新闻2月15日7点24分

侯文军奋力灭火

CCTV13新闻直播间2月15日13点32分

  2月12日(大年初一)19时许,重庆北路渤海湾花园附近,路边的垃圾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火焰近2米高,眼看就要蔓延到旁边的绿化带和电动共享单车,在风的作用下,火苗还有向附近酒店停车场蔓延的趋势。

  危急时刻,行驶至此的917路驾驶员侯文军,将公交车停在安全位置,向车上乘客交代一声后就拎起灭火器冲了下去,先后用光2个灭火器后,火势依然没有被完全控制。

  这时,910路驾驶员李杰驾车赶到,也果断参与到了救火当中。在两位驾驶员合力扑救下,用光了4个灭火器,才完全扑灭,及时遏制了火势蔓延,避免殃及周边停放的车辆和绿化带,车上乘客纷纷为两位公交驾驶员点赞。

  央视《新闻直播间》等栏目的报道后,侯文军和李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并呼吁大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时时刻刻不忘防火,确保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