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 “向春而开 绿色行动”公益活动点亮文明青岛
时间 : 2021-03-2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城市在融情春意中荡漾着久违的温暖,人们的眼中绽放明朗笑意,春分一刻,莫负韶华。3月19日下午,由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青岛日报社、山东必胜客共同举办的“文明青岛 必然有你”第二期公益行动“向春而开 绿色行动”在青岛市崂山区金狮广场必胜客“文明青岛主题餐厅”举办。

  春分之际,童心稚手

  开启创意绿植体验之旅

  三月已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际,春姑娘的魔法棒带着春天的气息,种草环保。文明主题餐厅 “绿色系”的布景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的概念融入餐厅装饰之中,随处可见的“不剩菜,不剩饭”的桌牌悉心放置。

  春分来临之际,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植物与人类的关系,培养从小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餐厅的桌上还布置了一个充满绿色的区域。活动首先举行了亲子创意绿植沙龙,亲子家庭在创意绿植的过程互动中,促进亲子情感交流,提高了家长与孩子的环保意识,也让孩子们在种植中感受辛劳与快乐,激发了爱绿、护绿、亲绿的情感。一盆盆的绿植为文明餐厅增添了绿色的生机,也为让保护地球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长大,在孩子们成长轨迹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文明青岛 “必”然有你

  世界水日,惜水护水 绿色家园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为了宣传倡导全民爱水、节水、惜水的行为,青岛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青岛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在“文明青岛 “必”然有你-世界水日,惜水护水 绿色家园”公益行动发起节水倡议。

  10名少年儿童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和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纪念第29届世界水日。“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要从娃娃抓起。为了能有更多的家庭加入到珍惜水、爱护水的行列中来。”崂山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高文告诉记者,为增加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现场特别邀请了张村河水务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清水侠”动画演示,给少年儿童和家长们科普了污水处理和节约用水的小知识,展示了污水处理厂的进水和出水水样,还邀请少年儿童和家长一起到作为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的企业参观做客。

  在此次世界水日主题环保实践小课堂上,通过知识抢答、观看视频、手绘环保创意画、栽种绿植等多种形式,让少年儿童们更加懂得惜水爱水、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活动中,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和必胜客联合为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颁发了“环保小使者”勋章。据了解,此次世界水日活动环节的设置是必胜客在文明青岛系列主题活动上,继发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少塑环保等文明倡议之后,又一次的创新的公益宣导形式。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