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美丽乡村"爱心驿站挂牌暨尚德无偿献血大队挪城王村分队成立仪式日前举行
时间 : 2021-03-2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近日,青岛市“美丽乡村”爱心驿站挂牌暨尚德无偿献血大队挪城王村分队成立仪式在蓝村街道挪城社区王村村委大院隆重举行。

  据了解,2020年3月3日,正当抗击疫情工作十分严峻的时候,为了缓解用血紧张的情况,56名挪城社区村民勇敢地站了出来,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抗击疫情,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做出了突出贡献。

  因为有浓浓的爱心做基础,青岛中心血站决定把挪城王村定为青岛市“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以便长久地宣传献血知识,定期组织献血活动,同时,为更好地做好红十字“三捐献”工作,即墨区红十字会也在这里成立了即墨区尚德献血大队挪城社区王村中队,并为新成立的队伍授旗。

  在活动现场,挪城王村村民再次挽起袖子,走上献血车,用第二次团体献血来诠释雷锋的奉献精神。满足献血条件的尚德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最终十多人成功献血,并通过志愿者的宣传招募,有二十多人达成了献血意向。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