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启动“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活动
时间 : 2021-03-3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大沽河既是青岛的生态中轴,防洪安全屏障,又是青岛重要的饮用水源地,青岛人亲切地称她为“母亲河”。3月27日上午,青岛市大沽河服务中心结合“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组织开展了以“珍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关爱山川河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我市河湖保护志愿者和大沽河流域广大群众,投入到保护美丽河湖行动中。

  活动现场,来自市水务管理局机关、大沽河沿岸各区(市)水利工作者和小学生志愿者组成的10支志愿者队伍参与活动。志愿者纷纷在写有“关爱山川河流,珍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红色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志愿从自身做起,维护水生态文明,自觉保护母亲河。大沽河沿岸各区(市)水利志愿者和部分小学生志愿者代表上台讲话,共同按下启动球,开启“关爱山川河流,珍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小同学们还分别用自编的快板、诗朗诵《回家》、情景剧《童年的相册》和舞蹈《濯清涟》《小船摇》等,共同表达了对拥抱大自然、留住童年时光、保护美丽河湖的向往。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和现场群众还一起观看了节水知识展板,一起参与到放生活动中,为保护和恢复大沽河水生态资源贡献一份力量。现场的美术爱好者,还用手中的画笔,勾画出大沽河美丽样貌,倡导更多人爱护这里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近期,青岛市大沽河服务中心和沿岸各区(市)管理所志愿者,还将组织水法规和节水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广泛宣传爱水、护水、惜水知识,积极倡导环保意识、生态理念,引导广大市民关爱山川河流,自觉保护母亲河,共同呵护我们美丽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