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行“颂百年党史 倡文明新风”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时间 : 2021-03-3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致敬百年风华,传承中华文明。3月31日上午,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办,市南区文明办、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珠海路街道办事处、珠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承办的“颂百年党史 倡文明新风”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在市南区燕儿岛山公园举行,来自市南区的机关干部、驻区企业、志愿者及居民群众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主题诗会”和“民俗体验”两个部分,在诗会现场,来自市南区广电银燕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一首音乐诗朗诵《诗意清明》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用朗朗童声诗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宣讲员现场讲述革命烈士王一民的英勇事迹,情景剧《长征》、歌曲《红旗飘飘》以及诗朗诵《为祖国而歌》《不朽》等作品依次上演,以剧情表演、歌唱、朗诵等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于深情高亢中抒发浓浓爱党之情,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让大家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民俗体验活动现场,青团制作、画彩蛋、风筝制作、学剪纸、泥塑制作、捏面人等多项民俗体验项目吸引了大批居民、游客前来互动体验,在热闹的氛围中了解清明文化和民族风俗,感悟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

  清明节期间,全市上下将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文明祭扫、志愿服务等多项文明实践活动,倡导广大群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文明祭祀迎清明,移风易俗树新风。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