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小雨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长者生日会活动
时间 : 2021-04-0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欢快的生日歌,3月31日,莱西市小雨滴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河头店镇委党校为龙泉湖新村第一季度过生日的70周岁以上的党员、群众举办了集体生日会,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生日的祝福。

  在党员、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来到移民文化教育培训中心,通过图文展板、文物展出、场景还原等多媒体形式,讲述当年修建水库的背景、过程以及重要意义。往昔的峥嵘岁月在老人眼前闪现,回忆起修建水库、移民搬迁的那些岁月,老人们都感慨不已。

  参观完移民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小雨滴党支部联合莱西市公安局河头店派出所党支部为老人带来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诈骗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讲述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诈骗行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

  随后的击鼓传花游戏让生日寿星们乐开了花,老人们争先恐后地把手里的“花”扔出去,音乐骤停时,没来得及递出花的老人上台跟着志愿者一起表演节目,引得大家开怀大笑,仿佛回到了年少青春。

  清风明月又逢春,龙泉新村庆诞辰。“奶奶,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爷爷,祝您吃嘛嘛香,胃口好”。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戴生日帽一边为老人送祝福、唱生日歌、许下愿望、吹蜡烛、吃蛋糕,仪式感一样都不少。

  志愿者还与老人们合影留念,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享受与伙伴们一起庆祝的时光,生日会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集体生日会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贴心的关怀,倡导了和睦邻里、守望相助的文明风尚,展现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增强了老人的幸福感、参与感,搭建了分享生活、交流情感的互助平台。

  下一步,小雨滴党支部将继续发挥红色志愿服务联盟的党建引领作用,为老年人量身打造适宜的服务项目,把集体生日会作为一项常规活动延续下去,鼓励老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增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积极参与到敬老爱老的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爱与关心,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