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 青岛公交打造“卫生小知识普及车厢”
时间 : 2021-04-0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2021年4月7日是第74个“世界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为迎接世界卫生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打造了 502路、103路“卫生小知识普及车厢”,利用这两条路线长、乘客流量大的特点对卫生小知识进行宣传普及。

  卫生,是保障人体健康、预防病毒、开启良好生活的重要因素。4月7日,城运控股城阳巴士针对公交车空间相对密闭、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职工会上号召驾驶员积极倡导乘客主动将垃圾丢入车内的垃圾桶内,共同为维护整洁、健康的出行环境而努力。

  经常乘坐公交车的朋友会注意到,公交车厢的地板、座椅下、角落甚至暖风出风口处时常有被随意丢弃的果壳、纸屑等垃圾,驾驶员李波说到“每一圈车到站,我们都有保洁人员对车辆进行全面清扫、消杀、通风。但仍有少数乘客的不文明行为无形中增加了保洁工作的难度,尤其是疫情之下,对其他乘客的健康也造成了不利影响,借着世界卫生日这样一个契机,驾驶员会主动提醒每一位乘客不要乱丢垃圾,车厢抛物,大家共同打造一个清洁的车厢环境。”

  502和103的驾驶员在车厢的每一个拉手上都放置了不同的卫生相关的科普知识,有卫生防护知识、心理解压、环境维护等几个模块,充分的利用起公交车厢这个“人员集散地”。

  其实了解相关知识后会发现车厢卫生会更加清洁、舒适,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定会有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城阳巴士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主题车厢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卫生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