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协调会
时间 : 2021-04-1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4月9日,城阳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协调会在区人民会堂召开,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全区各街道及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收看了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上播放的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片,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文明高地”中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文明高峰”,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文明城市的标杆。当前,城阳已迈入主城区时代,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提升城市发展品质、顺应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民心工程,是进入主城区向更高水平发展的一次契机。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我区迈入主城区时代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性,增强创则必成的信心,坚定创则必争先的决心,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更高品质的生活、更高效能的治理”“三个更高”,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市民文明素养。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对照赵豪志同志在全市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八大方面创城重点工作任务,对专题片里所反映的各类问题,全盘认领、举一反三,不等不靠、立即行动,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研究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通过问题的有效解决,补齐短板、增创优势。要按照设施不破、卫生不脏、秩序不乱、要件不缺、行为文明的“四不一文明”标准,确保各项指标高标准达到测评要求。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主动担当,按照职责管辖范围全面认领并迅速整改短片中反映出的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环境面貌,优化城市秩序。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督查力度,落实好通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