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青岛青年志愿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 : 2021-11-1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把青年志愿服务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过程;整合资源,精准对接社区需求,同时发挥共产主义青年团优势为青年搭建社会实践平台,近日,由共产主义青年团青岛市委员会、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共产主义青年团崂山区委员会、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党工委承办的周末青年志愿行动在崂山区相关社区火热开展。来自青岛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青岛市财政局青年工作委员会(团委)、青岛市崂山区应急管理部、青岛市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等多家单位的6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30分,“创城公益宣传”专项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金家岭街道惠都社区,分别在裕龙科技公寓、北宅王哥庄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小区居民、过往行人宣传科普知识,推广反诈app,发放普法宣传册及“一社区一法律顾问”联系表,提升市民法律意识与防骗能力。

  进入单元楼,青年志愿者们对小区楼道、单元门上破损的宣传语、温馨提示、社区公告进行清理、更新,确保宣传、公示信息完整有效;对楼道消火栓内沉积的垃圾进行清扫,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消防设施正常使用。

  在苗岭路-海尔路路口、苗岭路-深圳路路口,“文明交通劝导”专项青年志愿队伍正在对行人不走人行道、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同时,中韩街道青年志愿者在株洲路灵活务工市场推广“爱山东”便民服务APP,通过现场教学和一对一指导,使居民熟练掌握APP使用方法,更加便捷高效地享受网上政务服务。

  周末青年志愿行动是共产主义青年团青岛市委员会助力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点内容。接下来,共产主义青年团青岛市委员会、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开展公益集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让青年在社会发展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城市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