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问候日”,青岛公交“问候车厢”上路
时间 : 2021-11-2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在“世界问候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温暖车厢”高品质服务,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在隧道1路、361路、121路等多条线路上打造了“问候车厢”,努力让冬日车厢更温暖。

 

  在隧道1路“世界问候日”主题车厢内,车厢内张贴了多张笑脸、“世界问候日”相关宣传画,使冬日的车厢变得温馨起来。“不错呀,这些带有‘您好’字样的笑脸贴满车厢,给初冬的车厢增添了新的温暖,我们看着就很开心。”在澳柯玛工业园上班的刘女士上车后笑着说。“一句简单的问候既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能消除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希望通过这一张张笑脸和问候,既能把快乐传递给乘客,也让乘客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公交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驾驶员郝开贞说。

 

  “这个节日是一个温馨的节日,我们通过打造主题车厢的形式,把这个节日同公交高品质服务有机联系起来,通过这种形式向广大乘客传递‘暖行’服务理念,进一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共同构建和谐车厢。”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经理边强说道。

 

  “乘客您好,请打开这封信,祝您乘车愉快”。19日上午,366路驾驶员于亮早早地将一封封信准备好放在车厢中。市北巴士公司所属361路线、366路线驾驶员通过书信的形式构建和谐、文明、有爱的车厢氛围。在上百封信中,每封信的内容不尽相同,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公交司机对乘客的真挚祝福。

  “亲爱的乘客朋友,您好!感谢您一路上的理解和信任,希望您平安出行,快乐到家……”于亮在信中为乘客送上了他真挚的感谢和祝福。“我还是头一次收到公交驾驶员的书信,心里暖暖的。”乘客张女士说。

  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在“世界问候日”来临之际,李沧巴士公司在121路、390路部分公交车及沧口公园、李村公园等客流密集站点,开展了“一声问候·温暖车厢”主题活动。从2014年起,121路开始推广“有声服务”。乘客上车或下车时,驾驶员都会送上一句“您好”“请慢走”等问候语。121路线驾驶员张佐红说,这些看似简单的言语,最能拉近与乘客的距离,让大家的心更加贴近,对构建文明和谐温暖车厢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提升一线驾乘人员服务水平的同时,李沧巴士还开展了爱车例保技术比武大赛,将技能比武与日常操作有机结合,普及和提高公交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增强一线工作人员对恶劣天气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满足乘客冬季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