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雷锋传人!温馨巴士成立“学雷锋实践工作室”
时间 : 2022-03-0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临近学雷锋纪念日,为激活企业内好人能量,带动更多的公交驾驶员投身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学雷锋行动中来,3月2日,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在汽车北站场站成立了温馨巴士公司首个“学雷锋实践工作室”,公交驾驶员互相切磋志愿服务技能,争当雷锋传人、做雷锋好事,为周边社区居民、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理发、磨刀磨剪、擦鞋等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公交场站设立“学雷锋实践工作室”

  “从2013年开始,温馨巴士公司就在613路驾驶员李琦的带动下成立了‘馨飞扬’志愿服务队,这些年来也一直在坚持传承雷锋精神做好事,为市民服务。”温馨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支志愿服务队主要由公交驾驶员组成,他们不仅在日常驾驶岗位上爱岗敬业,成立“爱心帮扶车”为乘客们免费搬运行李,开展“礼让斑马线”、劝导戒烟、引导乘车等活动,还利用休息时间,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参加爱心义剪活动、帮扶弱势群体、进社区服务居民……

  为了能够将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发扬光大,613路驾驶员李琦结合多年的学雷锋经验,提议成立专门的工作室,主要为公交驾驶员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场所,以此传递雷锋精神,同时,也能在工作室内开展各类专业的志愿服务活动。

  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周边居民、环卫工人都是受益群体

  3月2日上午,位于通达分公司汽车北站场站的“学雷锋实践工作室”正式启用,613路驾驶员李琦通过座谈会、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为驾驶员讲述了“雷锋精神是什么”和“如何学雷锋”。“李琦不光是我驾驶工作中的师傅,还是我学习雷锋精神路上的引路人。”613路驾驶员刘顺说,在李琦身上,他学到了学雷锋并非是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一件件小事的坚持才是雷锋精神体现,现在有了“学雷锋实践工作室”,将会带动更多人加入学雷锋队伍中。

  此外,通达分公司还组织了一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公交驾驶员们发挥各自志愿服务特长,为周边居民和环卫工服务。“从磨刀磨剪子到美容美发,甚至还可以推拿按摩,这服务太到位了。”家住仙家寨社区的王大姐得知公交驾驶员要学雷锋,让志愿者帮着磨了刀还理了发,直夸遇到了“活雷锋”。当天,志愿者们提供的理发、量血压、磨刀磨剪、擦鞋等志愿服务,让周边社区居民、环卫工人很受益。

  据悉,工作室成立后,温馨巴士还将邀请社会上其他志愿服务组织来到工作室,为驾驶员传授更多志愿服务技能,后期,将以工作室为“幸福支点”,开展更多更专业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