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又有料!青岛市首家“共享图书银行”在市南区湛山街道亮相
时间 : 2022-04-2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全民阅读,共享书香。4月22日,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联合招商银行青岛万象城支行、香港西路支行及不是书店共同举办招商银行“共享图书银行”暨湛山街道共享图书角启动仪式。

  作为全市首家“共享图书银行”,招商银行“共享图书银行”是“银行”ד微图书馆”跨界的全新探索,创新性地把图书元素植入金融服务场景中,为楼宇白领、广大市民带来美好的阅读体验和阅读分享空间,推动全民阅读迈向“2.0时代”。从此,银行不仅存储物质财富,也可支取精神食粮。

  据悉,“共享图书银行”展示柜现有图书500余册,涵盖文学艺术、生活哲理、儿童绘本等多类书籍,可为楼宇白领、社区居民提供开放式免费借阅服务。作为城市共享阅读空间,读者还可以主动“认领”书柜,“寄养”图书供大家阅读。闲置家中的图书成了联结陌生“同好”的“漂流瓶”,也成了普通读者“文化表达”的独特媒介。

  “以前提到看书,大家想的不是去图书馆借阅,就是去书店购买书籍。现在有了‘共享图书银行’,我可以带着小孙子常来这看看书,家里闲置的图书也可以拿过来流转共享,既方便又时尚!”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居民矫女士说。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启动仪式后,市南区湛山街道共享图书角还举办了一场“享读湛山”读书分享会。楼宇白领、社区居民纷纷作了好书分享,并结合自己的读书心得浅谈各自的体会与领悟。“在阅读时间碎片化的时代,我还是喜欢坐下来翻翻书籍,给阅读一个仪式感,享受一段和自己对话的时光。”楼宇白领王女士说。

  下一步,市南区湛山街道将以招商银行“共享图书银行”为载体,不断创新阅读形式,定期举办读书沙龙、图书漂流瓶、阅读身高打卡、亲子读书分享会等各种线上线下活动,让阅读更加紧密地融入生活,不断提升市民阅读热情,让街头巷尾一年四季沉浸氤。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