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警校企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强化小学生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时间 : 2022-04-2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日前,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团队携手青岛交警市北大队、郑州路第一小学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社会实践活动。现场通过对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场景模拟,让同学们更加身临其境,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据悉,此次交通安全社会实践活动以“守法规 知礼让 知危险 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以“安全小课堂”和场景模拟为主要方式,强化同学们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安全小课堂”现场,青岛交警市北大队高健警官结合辖区中小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实际,向现场同学们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阐述了随意横穿马路、过马路追逐打闹等校园周边常见的典型交通危险行为带来的危害。“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者以车厢为“课堂”,为同学们进一步讲解了乘坐公交车时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介绍了灭火器、逃生锤及车门应急开关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和演练,教会同学们在乘坐公交车时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快速逃生和自救。

  随后,活动现场对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场景模拟,为学生们深入剖析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引导学生们“知危险 会避险”,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张平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五一”假期的交通安全防线。“节假日期间车流人流较大,我们希望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辐射带动更多学生、更多家庭,规范自身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平安出行的交通氛围。”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