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帮助他人,温暖他人,延续爱的力量
时间 : 2022-05-1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残健共融、互助友爱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关心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传递社会正能量,青岛市各单位积极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用尊重的目光为残疾朋友架起一座前行的桥。

  公益课堂 让梦想乘爱起飞

  5月12日上午,青岛福彩联合城阳区残联举办的“有爱更美好 一起向未来”公益课堂来到了城阳区北疃社区,为当地残障人士举办一场残疾人就业政策咨询会,就残疾人就业创业及相关援助进行详细解答,并为当地50余个残疾人家庭送上了大米、花生油等生活物资。

  5月13日上午,山东青岛胶州市司法局联合胶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山东天尺律师事务所开展“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蓝马甲”普法志愿者们以生动、有趣、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过往群众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山东省残疾人保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讲解,介绍了残疾人保障法的立法背景、基本结构和法律体系,并对重要法条做了详细解读。随后,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诉讼指导等服务,对过往群众提出的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专业细致的解答。

  慰问走访 让生活充满爱

  5月13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残联工作人员来到崂山区星桥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残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机构建设、师资配备、教学模式等情况,亲切看望慰问正在康复训练的小朋友们。

  真情帮扶 用爱照亮前进方向

  5月13日上午,由青岛市律师协会社会责任承担委员会主办、山东德衡(西海岸)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万物皆有裂痕、不舍爱与光影”全国助残日残疾人画家作品展暨青岛西海岸新区残疾人公益法律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黑卓中心一层隆重举办。

  此次画展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关注了解残疾人群体的需求、关心残疾人群体的生活,在全社会共同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和氛围,倡导广大律师同仁充分运用专业技能回报社会。

  流动课堂 守护折翼“天使”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培养乘车学生心存爱心、乐于付出的意识,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城运控股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全市所属专业校车上陆续开展了以“全国助残日”为主题的流动课堂活动。

  在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青岛实验学校17号校车上,随车照管员高亚平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在北京残奥会上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奋斗的故事,开始了助残日主题的流动课堂。

  温馨校车城阳分公司特教学校随车照管员管彤彤组织特教乘车学生折千纸鹤和小爱心,通过校车上的手工活动,让乘车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培养乘车学生的自信心和动手能力,增强了他们生热爱生活及自尊、自信、自强的信念,为他们的心理和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温馨校车育才分公司新世纪市北学校11号线随车照管员楼春燕通过车载视频播放照片、视频的方式,介绍相关特殊群体的感人事迹,引导乘车学生关爱特殊群体。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