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实践活动 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时间 : 2022-06-0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端午假期期间,青岛市崂山区在景区景点组织“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文明出行 一路洁净”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意识,遵守文明行为规范。

  无痕旅游,文明出行更环保。崂山风景区在游客进景区的必经之路上设置了“环保袋自取箱”,提供免费垃圾袋,小小的细节,大大的用处。为了方便游客游览,保护自然环境卫生,崂山风景区常年开展“无痕旅游”活动,游客可以在景区定点免费领取垃圾袋,下山时带回原处进行垃圾分类投放至垃圾桶。景区提供的方便袋全部是可降解材料制成,安全环保,这一举措不仅让景区环境更为整洁,减轻了高山垃圾处理的负担,还增强了游客的文明意识,自觉爱护环境的人自成一道亮丽风景。

  微笑服务,文明引导更暖心。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秉承“最美的风景是崂山人”的服务理念,全力为游客提供温馨热情、贴心周到的服务,以暖心服务促文明新风的养成。风景区工作人员提前两小时上岗,坚持首接负责制,让每一位来崂山的游客都能有优质的游览体验,同时组建文明旅游引导员队伍,让服务与引导全时段、不间断。在游客较多的区域安排文明志愿者随时进行文明引导,随时劝阻不文明行为,提倡文明旅游新风尚。

  浓厚氛围,文明宣传更多彩。崂山区景区景点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橱窗、指引牌等形式展示文明旅游公益短视频、宣传标语、海报,崂山旅游集团索道公司“雷锋索道”志愿团队为游客系彩绳送祝福倡文明,营造文明节庆气氛。

(责任编辑:刘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