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讲活动在城阳区举行
时间 : 2023-04-2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4月21日上午,伴随着开场快板《阳光路上尽朝晖》的精彩上演,青岛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讲活动在城阳区拉开帷幕。来自市、区和街道的有关领导、文明实践宣讲团部分成员、道德模范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现场聆听榜样故事,感受道德力量。
  活动现场,5位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者分别讲述了把青春奉献给了中国高铁事业,让速度不断提升的“山东好人之星”、2022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梁建英;19年如一日任劳任怨伺候瘫痪婆婆,用爱心和孝心诠释婆媳之间母女情的“山东好人”“青岛市文明市民”关凤云;先后两次在惊涛骇浪中冒着生命危险营救落水船员的“中国好人”“山东好人之星”、2022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刘世瑜;践行公益路,坚持无偿献血十一年的“山东好人”“青岛市文明市民”江海;小到帮助群众处理生活琐事,大到面对歹徒时毫不犹豫、舍生忘死的人民警察,“城阳身边好人”王志强。宣讲员们用真实生动的讲述将道德模范感人肺腑的故事娓娓道来;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共同感受着城阳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一名道德模范就是一座巍峨的精神丰碑,一个道德故事就是一曲感人肺腑的心曲,一场巡讲活动就是一席丰盛的道德盛宴。此次巡讲活动不仅使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深入人心,也进一步营造了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推动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城阳区充分发挥“身边人讲身边事”作用,已累计讲述“城阳故事”1900余个,编辑出版《城阳故事》系列图书5本。在网络媒体平台同步刊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城阳故事”》微视频300余个,累计播放量达600万次。如今,城阳区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11人、省级道德模范54人、市级道德模范124人,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正成为城阳区的亮眼名片。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为打造湾区都市活力城阳提供源源不断的道德滋养。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