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巴士联合“沧鹰”救援队共同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时间 : 2023-05-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的防震减灾意识,让职工们熟练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提升自救、互救能力,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联合李沧区应急管理局“沧鹰”救援队在李沧巴士世博园停车场共同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记者从李沧巴士公司了解到,活动开始前,李沧巴士认真组织、精心筹备,结合实际制定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工作方案”,“沧鹰”救援队工作人员也为此次活动准备了《居民应急避震手册》、演练展板及宣传资料。
进行防震安全教育
现场学习《居民应急避震手册》
演练用具
  5月6日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沧鹰”救援队队长尹智鑫就地震发生原理和基本常识、地震前兆、家用防震物资配备、疏散避震动作等内容为大家进行讲解,随后向在场干部职工发放了《居民应急避震手册》。
  “地震了,地震了!”10时左右,现场进行车辆突发事故应急疏散演练,模拟公交驾驶员驾驶车辆正常行驶途中遇突发里式5.0级地震,设置了地震造成部分道路损坏、公交车被后方车辆追尾、公交车车厢变形后车门无法开启、电池仓短路引发火灾、车内部分乘客受伤等情形。
演练中进行灭火
“沧鹰”救援队队员讲解急救知识
  现场,记者看到,在驾驶员的疏导下,乘客紧急拨打119、120求助,随后有序从前门处快速撤离至空旷地带,驾驶员则取出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不一会儿,“沧鹰”救援队赶到现场,对受伤乘客进行包扎。“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李沧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演练结束后,李沧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习在以往基础上增强了道路遇险的仿真性,下一步,李沧巴士公司将进一步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完善公司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