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即墨区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 : 2024-03-04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上午,由即墨区文明办、区教体局主办的2024年即墨区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馨小学举行。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启动仪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6名少先队员从不同角度开展了“学雷锋 塑品格”主题国旗下讲话,分享了温暖感人的“雷锋故事”;对李隆垚、于丰硕2名拾金不昧的学雷锋小标兵、46名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和22个学雷锋优胜集体进行了表彰。学雷锋优秀志愿者代表梁超逸发出“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倡议,号召全区未成年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最后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表达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昂扬斗志和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决心!
  活动强调,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对于引领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质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全区各中小学校、教育工作者要围绕教育教学、校园环境、文化建设等方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社区、公益性文化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作用,创新设计活动载体,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加孝老爱亲、环境保护、文明倡导、劳动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近日即墨区多所中小学校师生,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在学校、社区和公共文化场所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潮。

为拾金不昧的学雷锋小标兵李隆垚、于丰硕颁奖

为46名“学雷锋优秀志愿者”颁奖

全体学生庄严宣誓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