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弘扬节约美德,培育餐桌文明新风尚
时间 : 2024-03-1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小餐桌彰显大文明。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文明素质,李沧区积极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社会风尚,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节约的用餐习惯。

文明餐桌从“小”做起

近日,虎山路街道春和社区开展“文明餐桌、美德成长”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围绕如何文明就餐展开讲解,并通过互动提问引导青少年积极思考餐桌上的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用餐。活动最后,孩子们还共同朗诵《悯农》,在朗诵中理解农民的辛苦,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

文明宣传走进大集

3月10日,浮山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依托公益集市、志愿服务大集等活动平台,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为居民讲解用餐知识,强调“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文明理念深入社区

近日,虎山路街道阜康花园社区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宣讲员通过朗朗上口的顺口溜,生动形象地向居民们阐述粮食的来之不易。此外,社区志愿者还向辖区居民和商户发放“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倡议书,号召大家践行光盘行动,养成良好就餐习惯。

3月13日,沧口街道紫荆苑社区开展“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文明餐桌正确做法,倡导居民树立“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理念,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3月12日,世园街道金水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活动通过集中宣讲和观看宣传片的形式,让居民深切体会“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同时,志愿者也号召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摒弃陋习、厉行节约,做到适量点餐、适度消费、避免浪费、剩饭打包,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