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弘扬文明新风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时间 : 2024-03-2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美德信用建设,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弘扬文明新风尚,青岛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多彩活动、文明实践等主题活动,让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理论宣讲传递文明新风

  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寿张路社区开展“卒中识别与防治”健康教育讲座活动。活动邀请海慈医疗集团西院区神经内科主任马艳华为居民普及脑卒中预防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城阳区文明家庭“文明祭祀,从我做起”主题宣讲活动走进下崖社区,文明家庭代表们纷纷走上讲台,分享了他们在祭祀过程中的文明做法和心得体会。他们通过亲身经历,向居民们传达了文明祭祀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祭祀中体现对逝者的尊重和关爱。
  多彩活动乐享美好生活

  西海岸新区琅琊镇广泛开展广场舞大赛、全民阅读活动、公益电影播放等活动,这些接地气、反响好的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展示风采、张扬个性提供了广阔舞台,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胶州市洋河镇组织开展“秧歌进村庄”文明实践活动,洋河镇志愿者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秧歌表演和教学。通过此次活动,村民们不仅学会了秧歌的基本舞步,更对秧歌的历史和文化背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文明实践凝聚向善力量

  市南区金门路街道、香港中路街道、八大峡街道、江苏路街道等广泛开展文明养犬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进行养犬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养犬行为,为广大居民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李沧区沧口街道积极推行“美德+信用”志愿服务模式,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孝老爱亲美德、少儿公益课堂等活动,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组织辖区儿童和家长70余名到沙子口海滩开展“来沙子口赶海喽——清洁海滩文明实践活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穿行在沙滩的各个角落,搜寻可以捡拾的垃圾以及小海货儿。
  平度市新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文明单位、文明村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美德信用宣传月”活动,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内企业、商业街区、村庄,通过播放PPT、发放宣传彩页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美德信用宣传月”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