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枝“冒头”影响行车安全 青岛热心公交司机义务修剪
时间 : 2021-09-1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近期雨水天气较多,崂山北九水沿路的树木长势旺盛,车辆途经此路段时常常被伸出的树枝刮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9月14日,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639路驾驶员孙兆安与杨空贤利用休息时间,自发对影响行车安全的树枝、树杈进行了修剪,引得沿线居民对他们夸赞不已。

  据了解,639路是从崂山区周哥庄停车场发往观崂停车场的唯一一条进山公交线路。近期有工作人员发现,639路的车身与反光镜都有轻微划痕,经与驾驶员的沟通得知,是被进山路段沿路伸出的树枝刮蹭所致。今年雨水充沛,山区的树木长势旺盛,沿路的树枝多处“冒头”,影响过往车主的视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639路驾驶员孙兆安得知后,主动向公司提出要在下班后对沿路的树木进行修剪,639路另一名驾驶员杨空贤也申请加入。于是两人下早班后,沿路对伸出的树枝进行修剪。

  9月14日14点左右,孙兆安与杨空贤带好工具,准时到达三水路段,两人互相配合对影响行车安全的树枝、树杈进行了修剪。经过半天的努力,两人将“冒头”的树枝清理干净,尤其是山路拐弯处堵挡视线的树木进行修剪,既保障过往车辆的安全,也为行车提供方便,获得了过路司机和沿线村民的一致好评。(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