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员工扑灭火灾获居民点赞
时间 : 2022-08-2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真是多亏你们见义勇为帮忙灭火,否则后果真不敢想!”“用不着感谢我们,谁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的,也多亏项目部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才能这么快将火扑灭!”8月18日上午11时,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青岛市地铁2号线二期项目部安全员石孝哲和同事在扑灭大火后,告别围观群众。
  当天上午10点半,该项目部员工杨韶龙在巡查工地时,忽然闻见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焦味,并发现一股浓烟从附近小区冒出。意识到可能有火灾发生,他赶忙过去查看。只见狭窄的路面上散布着10多辆汽车,其中一辆汽车正冒着滚滚浓烟,车头处喷涌着数条“火蛇”。
  由于起火车辆左侧紧靠小区居民楼、右侧紧邻商铺,一旦火势蔓延或者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在意识到大火蔓延的风险后,杨韶龙立即打电话报警,第一时间向项目部报告火情。“我们立马带洒水车、灭火器过去救火,先保持好现场警戒,疏散过往群众!”项目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杨利波接到报告后火速通知项目部其他职工携带灭火器材赶来灭火。
  3分钟后,项目部司机邢建勇驾驶洒水车率先赶到,维持秩序的杨韶龙冲上洒水车上紧握水枪,现场负责人刘帅操控洒水车,加大水压……面对扑面的高温和不时发出的爆炸声,几人密切配合,对着“火舌”进行扑救,火势慢慢得到控制。围观居民见到这一幕,也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
  在消防车赶到现场后,项目部员工协助消防人员处理余火余热,防止复燃。“差一点儿就点燃旁边的大楼了,幸好有中铁二十五局员工和消防员们。”见到火灾被扑灭,围观群众纷纷鼓掌,一路目送着洒水车和消防车离开现场。
  据悉,作为驻青央企,该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青岛市姜家村捐款修路,助力乡村振兴;为留守儿童捐献衣物,情暖大凉山;开展防汛排涝工作,守护青岛棘洪滩街道群众生命安全……该公司先后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山东省文明单位”等。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