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火车北站中队:加强美德信用建设,竭诚服务旅客
时间 : 2023-09-1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青岛火车北站是国家铁路网一级枢纽站,也是山东省最大的铁路枢纽站。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火车北站中队践行“服务为先、情满北站”工作理念,在扎实做好执法工作的同时,加强美德信用建设,竭诚服务旅客,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窗口,成为综合执法队伍的杰出代表。
  8月11日上午,中队收到一面寄自北京的锦旗。8月5日下午,队员杨传德在巡查中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因为在现场附近未能找到失主,将情况上报后,他和中队带班负责人一起打开手提包查看,发现包内有现金500多元、五张银行卡和一些纸质合同等物品。在其中一份合同上找到一个模糊的联系方式,经多次尝试,终于联系上失主,将手提包归还。对方激动地表示,当天下午要乘高铁去外地出差参加重要会议,多亏找回了手提包,不然麻烦就大了。
  7月30日,中队队员赵彬在巡查中捡到一部笔记本电脑,8月4日,队员李朋朋、王晓又在巡查中捡到一部笔记本电脑。他们通过联系车站监控室查找失主运动轨迹,最终物归原主。
  8月9日上午,队员王章耀巡查至车站西广场时,一位老人连人带行李箱从扶梯上摔下来。他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原来老人为赶时间,在乘坐扶梯出站时,没有站稳,摔倒在地,一时之间不能起身。王章耀立刻拨打120电话,并小心地扶起老人。为避免拥堵,他还联系其他队员跑到旁边的道路上疏散行人,为救护车预留通道。随后,队员们一起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
  8月11日,中队队员邹福涛巡查到地下通道时,看到一名四五岁的孩子在出站口密集的人流中啼哭,赶忙俯下身子轻声安抚。可是孩子操着外地方言,只能说出自己四岁,姓“周”,问他是跟谁过来的,也说不清楚。邹福涛将情况上报后,迅速与车站“信息处置中心”取得联系,通过视频监控多方查找,终于在地铁进站口找到孩子的父母,把孩子交到父母手中。
  在刚刚结束的暑运期间,火车北站中队设置“党员先锋岗”、“便民服务岗”服务旅客,队员们每天徒步巡查两万步以上,为旅客提供指路咨询、救助救护、扶老携幼等服务200余次,用实际行动打造“美德李沧,文明窗口”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