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即墨事业部:返程路上,他们客串了“消防员”
时间 : 2023-12-04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近日,青岛即墨区天山一路的一处草地失火,天干物燥,风大,火势不断蔓延。情况危急之下,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即墨事业部李克波等人合力快速将火扑灭,获市民称赞。
  12月3日13时许,交运即墨事业部驾驶员李克波、刘伟清、姜德全,调度员林海鹏、张阳完成包车工作,在返程途中,发现天山一路一处草地发生失火,浓烟滚滚。此处虽然不靠近居民区,但属交通主干道,旁边有交通信号灯,上方架设多条电线,且地下有光缆,如果火势得不到及时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环卫工人虽在现场用笤帚拍打火苗试图控制火情,但终究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
  看到这种情况,李克波与同事们马上将车安全停放,拿起灭火器飞速跑向失火草地参与灭火。大家使用了6个灭火器,在经过十分钟的紧张扑救后,火情最终得到有效控制。
  据了解,草地失火是因为有人在此烧纸,未熄灭的火星将草地点燃。事后,环卫工人对参与救火的驾驶员师傅们表示感谢,同时,对路遇火情,挺身而出的交运即墨事业部员工,市民们也给出一个大大的赞。
  多年来,交运即墨事业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赋能城市发展为使命,不断以高质量服务和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李克波与同事们在包车的返程路上,客串了“消防员”, 有效地保护了相关财产不受损失,用实际行动答好社会的“需求问卷”,彰显了交运人奉献担当的职业精神。
 
(责任编辑:刘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