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学子开卷学史跟党走
时间 : 2021-04-2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4月28日,由青岛市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南区湛山街道办事处协办的“童心向党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南区为全区中小学每个班级配备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旨在引领学生从红色书籍中培养与国家休戚与共的情感,从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故事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彰显市南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深度和力度。中共青岛市委党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七家单位成为市南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联盟单位。李慰农公园、青岛航海展览馆、闻一多故居、青岛地质之光展览馆等22家公益性党史教育场馆成为市南区首批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联盟一体化育人基地。

  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的学生现场演绎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中《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色星火燎原》《战火中成长》《筑梦新时代》等六个故事。家长代表和学生开展红歌新唱、亲子宣讲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成为一场生动活泼的读书会、交流会、红歌会,将活动推向高潮。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市南区实验小学“慧创城”党史学习教育长廊。

  此次启动仪式是对“童心向党”活动的总动员,是市南区共建思政一体化联盟体系,立足党史上好思政课的总启动。市南区将通过“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风范我弘扬”、“党的薪火我传承”等版块,进一步引领中小学生从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主题教育中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以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