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师生共同见证祖国航天辉煌时刻
时间 : 2021-06-17   来源 : 
  今天“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这件具有历史性的事件不仅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也让幼儿园的孩子们格外兴奋。6月17日上午9时,青岛城阳爱莉斯小哈佛幼儿园的孩子们坐在屏幕前,共同观看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升入太空的直播。当孩子们看到飞船成功升空后,自发鼓起了掌,为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而喜悦!

  “宇航员叔叔要多久才能到达太空呀?”“宇航员叔叔想家人了可以打电话吗?”……第一次面对载人飞船升空,孩子们提出了各种问题。对航天事业的好奇心,也激发了他们共同想办法找答案的兴趣。各班老师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和幼儿一起了解有关太空和飞船的相关知识,从小培养幼儿的科学精神!

  通过查看绘本,师生共同探讨研究奇妙的太空,打开了认识太空,认识飞船的新世界。观看直播,孩子们对神舟12号载人飞船有了逐步的认识,了解火箭发射的相关知识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还用小手制作出各种创意作品为神舟火箭发射成功祝贺。

  此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对航空知识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还增进了他们热爱科学、热爱航空的热情和兴趣。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宇宙、探索蓝天的热情,更让“飞天梦”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发芽。童心向党,共同见证祖国光辉时刻。我们预祝神州十二号一切顺利,宇航员叔叔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魏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