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薪火传 志愿服务我先行
时间 : 2021-09-1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操,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即墨区广泛发动青少年学生,长期坚持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大手拉小手 文明一起走
  即墨区少先队员们走进社区、村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帮助打扫卫生,号召、引导社区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通过文明宣传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把文明的理念和倡议传递给更多人,小手拉大手,以文明行动引领市民。
  传承爱心,接力致残
  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关工委发起“传承爱心 接力助残”主题助残活动,全区5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这场助残行动。即墨助残融入新生力量,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志愿者服务中,实现了青少年接力助残,让爱心传承的新工作形式,青少年以助残行动给予残疾人温暖,进一步弘扬爱心助残传统美德,营造扶弱助残的社会风尚。
  志愿服务新生代建功青岛 
  小志愿者们以爱心义卖、关爱清洁工、文明引导等多形式投身于城市志愿服务当中,服务领域越来越广泛、内容越来越多样。全区中小学组织开展多种志愿服务项目,未成年人能够根据年龄特点选择参与简便、易行、有效、安全的志愿服务项目。
  纸上得来终觉浅,志愿服务来实践。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使学生利用闲余时间走进社会、服务社会,扎扎实实的接受锻炼,让他们在奉献社会、帮助他人中体验、理解生命的价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由被动地接受思想政治教育转变为主动地参与体验、感悟、自省,在奉献互助中深刻领悟了伟大祖国的发展变化。
  文明随行,志愿服务活动还在进行中。新时代学生志愿者将文明的种子根植于心中,把文明的行动落于实处,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用行动诠释城市小主人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