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守护母亲河 城阳区志愿林长工作站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生态保护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 : 2022-09-2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9月28日,城阳区志愿林长工作站组织夏庄街道小水小学少先队员20余人在城阳区母亲河白沙河湿地夏庄段开展了生态保护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开展了观测、巡护、放归了城阳区自然资源局救护的国家保护鸟类紫背苇鹣,对湿地植物进行了识别记录,对流域的居民发放了爱鸟护绿宣传材料,呼吁公众加入志愿林长队伍,共建人文生态幸福家园。

  来自于夏庄街道小水小学的队员李奕菡说表示,参加巡林、巡河活动,认识了许多以前不认识的鸟类和植物,明白它们都是自然大家庭的组成部分,要一起保护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

  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介绍:城阳区地处胶州湾北岸,崂山西麓,域内有六水绕城的湿地,生态糸统健全,生物多样性丰富,每年栖息、过境的候鸟近百万只,为区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城阳区正通过林长制建设为抓手,加强公众科普宣传,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形成志愿林长发现问题,政府林长解决问题的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