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少先队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领巾研学活动
时间 : 2022-12-05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1日下午,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少工委主办,市南区少工委、共青团市南区委、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青岛市少先队“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领巾研学活动在青岛港自动化码头举行。
  青岛第五中学、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的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代表,走进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港自动化码头参观,实地寻访党的二十大代表张连钢所在的“连钢创新团队”。团员和队员们跟随讲解员回顾了青岛港从人力运输到全自动化设施飞跃进步的沧桑历程;了解了“连钢创新团队”从自立更生、艰难启程,到自主创新、突围破壁,再到自立自强、领航未来的巨大转变。特别是聆听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青岛市“十大新时代最美劳动者”、“连钢创新团队”成员、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团委书记张常江的讲解,更加理解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张连钢在党代表通道时所说的话:“科技创新很难,但迎难而上,一定会有突破!”
  敢闯敢试、砥砺奋进,“连钢创新团队”书写了世界集装箱码头行业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少先队员们深受震撼,立志要接好科技创新的大旗,扛起时代重任的担当,把人生理想融入到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当中!
  下一步,市少工委继续坚持组织化学习主渠道,组织全市少先队员广泛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灵活生动的主题实践活动,带领他们到广阔社会天地寻访成就、畅想未来、表达心声,让队员们发自内心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