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 助力阳光成长 青岛市李沧区开展“心理专家进校园”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
时间 : 2022-12-1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育人合力,不断完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机制,近日,李沧区发挥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阵地的作用,广泛开展“心理专家进校园”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人格,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寓教于乐促发展
  青岛沧口学校开展“接纳情绪 快乐成长”全环境立德树人线上宣讲,落实青岛市未成年人“心理专家进校园”要求,邀请心理健康宣讲团付阿丽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青春期情绪管理讲座。
  付老师通过精彩的视频、有趣的角色扮演、精彩的互动分享等形式,让同学们体验、认识了各种情绪的积极作用,帮助同学们学会看到消极情绪的积极意义,做到接纳情绪,快乐成长。
  以心暖心助成长
  为深入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线上宣讲活动,落实青岛市未成年人“心理专家进校园”工作,近日,青岛北山小学开展了“逆水行舟,向阳而生”心理专家讲座。
  心理专家结合案例分享,师生互动,让孩子们明白:植物都喜欢向阳而生,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温暖。要学会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自我放松,笑对一切。

  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让欢乐始终陪伴自己。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