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轨电车开出“雷锋号”学生专列
时间 : 2023-03-0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青岛有轨电车开出“雷锋号”学生专列。3月1日早上,青岛城运控股轨道巴士公司“学雷锋”志愿宣讲团成员泮茜茜、刘盼盼与交警城阳中队民警、城阳区交通运输局的志愿者一起,在“雷锋号”车厢为学生们生动讲述了雷锋故事,引导学生从节俭、友爱同学、帮助家长做家务等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接班人。
  在有轨电车车头,印有雷锋头像和“雷锋号”三个大字。走进36米长的“雷锋号”车厢,车内两侧张贴着雷锋的生平简介和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6点20分,有轨电车准时发出,行驶到国城路站时,学生专列车厢里已坐满了背着书包的学生。“同学们,在雷锋日记里有这样一句话‘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这是雷锋无私奉献精神的真实体现。我们学雷锋不是学他那一两件先进事迹,而是要学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学习他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车厢乘务员、“学雷锋”宣讲成员泮茜茜正身披绶带,为学生讲述雷锋故事,并通过互动的形式与学生进行现场问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一问一答中,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雷锋的感人事迹。“雷锋故事让我很受感动,我感觉雷锋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我要以他为榜样,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学生王浩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学习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青岛城运控股集团轨道巴士公司在乘务员中选出了10余名“学雷锋”宣讲团成员。进入3月,公司精心安排“雷锋号”有轨电车每日发出学生专列。宣讲团成员在车厢里为学生们讲述雷锋故事和感人事迹,让学生乘车之余重读雷锋日记,感悟雷锋精神的内涵。
  此次宣讲活动现场,轨道巴士“学雷锋”宣讲团向学生们发出三个倡议:“孝敬长辈,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关爱集体,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热心公益,做大爱精神的传播者”,呼吁广大学子们传承好雷锋精神。
  接下来,轨道巴士公司将继续履行好国企担当,深化拓展车厢多样化服务。利用学生专列的载体,在车厢内打造“红色课堂”,让红色文化融入车厢服务,为学生打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流动课堂。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