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法院开展少年儿童法治参观实践活动
时间 : 2023-04-1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少年儿童时期是知识启蒙和道德品格塑造的关键时期,根正茎直方成大才。日前,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迎来一群特别的司法实践参观者,他们是来自崂山实验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孩子们怀着对法院职能、法官工作的好奇,参观了崂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等诉讼功能区,通过近距离接触法徽、法槌、法袍,感受法律的庄严、公正、神圣,继而萌生法官职业憧憬,在内心深处种下自觉尊法守法的种子。
  小小少年,也许他们并不真正理解何为法治,但走进法院、走近法官,他们也能在问及法是什么时,说出“法就像水一样公平”的答案;在问及未来想做什么工作时,会认真地回答,“我要当一名法官,维护公平正义。”
  下一步,崂山法院将依托“崂山区妇女儿童维权联动工作站”,发挥少年审判专业优势,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系列宣传活动,不断丰富和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内涵,努力打造具有崂山特色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筑牢司法保护防线。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