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湖岛街道举办“乐享滨海”庆“六一”主题系列亲子活动
时间 : 2023-05-3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梦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28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湖岛街道滨海社区党委在市民驿站开展“乐享滨海”庆“六一”主题系列亲子活动。
  在第 36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滨海社区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亲子活动。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现场观看了世界无烟日科普宣传片,随后进行了控烟知识问题抢答赛。社区工作人员更是倡导吸烟者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让别人吸二手烟。在未成年人面前,家长更要带头示范,为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的港湾。引导每个孩子树立“不吸烟最时尚”的健康理念,主动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从小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意在呼吁所有成年人行动起来,支持控烟,参与控烟,送给孩子们一份最珍贵的“六一”节日礼物--无烟健康的世界。同时鼓励孩子们从小对二手烟坚决说“不”,勇敢捍卫自身健康权利。
  下一步,湖岛街道将继续聚焦“为小”服务,持续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不断探索多样化活动形式,为辖区孩子们营造积极向上、良好健康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