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林家村开展2023齐鲁书香节暨六一“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传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 : 2023-05-3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林家村开展2023齐鲁书香节暨“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传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六·一”儿童节”的相关知识以及家风家训的内容。随后,亲子朗诵《沁园春雪》、《向雷锋致敬》、《传承好家风》、《祖国颂》,舞蹈《中国功夫》等,展现了青少年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伴随朗朗诵读声,孩子们领略到诗歌的意境,体会中华诗词的魅力,传承了好家风。
  为培养儿童的动手能力,共享创作的乐趣,通过开展手工创作活动,激发幼儿创造力、想象力,使儿童在积极地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最后,孩子们还将第一口蛋糕送给长辈,感谢长辈的养育之恩,现场温馨、感人。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亲子共读氛围,激发儿童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情感,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责任编辑:兰 玉立)